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中书协书法名家傅平草书《中堂名言》欣赏笔势丰盈结字超逸

※发布时间:2023-3-18 10:28:4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欢迎您来到清雅阁,清雅阁的创办初衷便是以传承中华文化,发扬中国国粹艺术。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搭建艺术交流平台,我们将始终创作优质书画内容的旨砥砺前行。如果喜欢我们的内容,敬请关注、点赞、收藏、分享、转发。您的每一次参与都是我们创作优质内容的强大动力。

  书法是汉字的艺术,又是高于艺术的文化。若是单单把书法看作是艺术的话,这样就显得过于的狭隘了。书法和其他表达内艺术相比,他是有着独特的内涵和风格的。我们用书法和绘画相比,就会很容易地发现书法的优胜之处。梵高全世界的绘画天才,可是梵高的画只能代表梵高的思想和作画的。然而书法不仅能带书者的,还代表的中国5000年文化魅力。所以梵高的画只能是因梵高而生,也因梵高死而至。反观中国的书法大家,并非如此,例如欧阳询的欧体,虽然欧阳询已故千载,但是直到今天我们也能找到关乎欧阳询书法发展的显著成效。当代著名的欧体楷书大家就有:田英章、卢中南、陆启成等一大批欧体楷书的杰出代表。只就是一个欧阳询倒下就会有千千万万个欧阳询站起了,这就是中国文化的根本原因。

  傅平,字寒轩,号望月堂主,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中国风签约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华夏文化交流协会会员,世界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会员。余幼承家训,书法。摹魏碑,习唐楷,临池不辍,并精学于诸子百家及古风诗词,为书法创作奠定了扎实的文学基础,为了提高书法创作水平,求学,足迹遍布,逐步形成了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理解与认识,书法风格日臻成熟。攻研书法数十载,屡获殊荣,许多书法作品被国内众多艺术机构所收藏。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