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梁志天新作赏析丨现代人的“潮州味”

※发布时间:2023-2-14 9:25:5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季建业情人餐厅取名:GāGǐNāng,是潮州话“自己人的意思”,目的就是期望食客一尝地道潮州风味。潮州人虽然走遍天下,但永远怀着对故乡的眷恋。

  这座由SLD集团旗下SLH(Steve Leung Hospitality 梁志天酒店设计)精心打造这家新派潮式中菜馆,以现代手法演绎潮州民居文化,在“老”与“新”之间展开了精妙的融合与碰撞。

  接待处的木制与大理石的交错,翠绿与赤陶的碰撞,在金属元素灯光的调和下,展现出奇妙的精致感与和谐感。

  潮州建筑的层次感、对称性以及结构和平衡之美,在多层次的天花板,柔和的暖黄光中,层层的向人们展现出来。

  同时餐厅还有5间风格迥异的贵宾房,以质感丰富的石材为主,打造不同的主题与氛围,为不同的宾客提供不同的体验。

  壁纸的图案灵感则是来自于潮州故乡的传统纹饰,独特的风韵,仿佛在向每位食客诉说潮州的文化和辉煌历史。

  品鉴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选址北区汇金中心。该项目为首家集艺术展览、文创动漫、平面摄影、室内设计一体化联合集聚大型设计产业园。主要吸纳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设计师入驻园区,引进国际高品质运营中心管理,突出以文化创意、艺术设计为核心,涵盖艺术品、高档装修材料销售安装等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国内一流文化创意产业运营平台。项目突出“互联网+”,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充分挖掘、吸纳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形成强大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效应。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