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证监会LOGO设计方“东道设计”否认抄袭(组图)

※发布时间:2022-1-15 20:42:5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5月16日,国际证监会组织第37届年会在召开,同时中国证监会LOGO也在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上首次亮相。不过,新标志一出便引来涉嫌抄袭的,昨天该标志的设计公司予以否认。

  证监会的LOGO由三个红色的三角构成一个公字图案。目前,证监会网站上并没有对此LOGO的启用发布消息,在其他证监会相关也没有更换新LOGO。据了解,证监会今后将在重要活动上使用此LOGO,此LOGO寓意“三公原则”,表示中国证监会将努力促使证券市场“公开、、公平”原则。

  有网友指出,该LOGO设计与一家名为MOOSEART的波兰企业标志雷同,认为证监会的LOGO设计涉嫌抄袭。对此,证监会LOGO设计公司东道设计发布微博称,2011年底便接到这个项目,一共提了9个方案,其中一款是以证监会的核心原则三公原则为主要思的设计方案,最终被证监会采纳。

  “据现在掌握的资料,波兰MOOSEART公司的标志于2012年设计使用,而中国证监会的标志草图设计阶段于2011年年底便已完成。”东道设计称。(记者苏曼丽)和兵妹妹在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