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面设计> 文章内容

施工总平面图设计的内容及步骤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5-15 10:10:0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施工用地范围内的绘有等高线的地形地貌图。一般可利用设计文件中的平面布置图,当不能满足要求时应补测绘制。1)施工用地范围内的绘有等高线的地形地貌图。一般可利用设计文件中的平面布置图,当不能满足要求时应补测绘制。

  2)一切地上、地下已有的房屋、构筑物及其它设施如公、铁、车站、码头、运输点及各种电力、供水、通讯管线)控制测量的放线)一切为工地施工服务的临时设施的和尺寸,包括:a)临时便道、便桥,从场外引入的铁、公和航道码头;b)机械设备的停放场地和维修车间;c)各种施工材料、半成品的堆放场地和仓库;d)水源、电源、变压器,临时供水管道和供热、供电线、动力设施;e)施工管理机构、生产和生活设施的;f)一切安全、消防设施。

  1)自然条件和技术经济条件。自然条件包括施工区域的地形、地物(道、桥梁、河流、池塘等)、气象、水文及工程地质等资料;技术经济条件包括当地的交通运输、水源、电源、物资资源、生产和生活情况;

  3)外购材料力求直达工地,避免或减少二次搬运,合理布置施工现场的运输道及各种材料堆放、工作车间、仓库、各种机具的,尽量使其运距最短,以缩短场内的搬运距离;

  5)施工区域的划分和场地的确定,符合施工的工艺流程要求,尽量减少专业工种之间和各工程之间的干扰,有利于生产的连续性;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