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环艺设计> 文章内容

专业介绍 设计学类 —— 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时间:2024-3-6 13:51:31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设计和创新思维,熟悉专业领域设计流程,熟练掌握现代视觉设计技术手段,在平面设计、界面设计、影视编辑等全设计专业领域内具有实际操作能力和宏观把握能力的综合型人才。专业师生近年来在国内各大专业赛事中屡获佳绩,拥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

  本专业拥有一批优秀师资队伍,教师均毕业于海外及国内著名艺术设计院校,教学和科研能力强,每年带领专业学生获得国家级、国际级设计学项数十项。建设了招贴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一批上海市精品课程和重点课程。同时依托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项目、上海市文教结合项目构建了高端设计型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在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国家级实验室基础上建立了书籍设计、创意纸制品设计、编辑等专用实验室,VR虚拟现实实验室正在建设中。与学院原有的实验室形成完善的实践型研究实验室群,为学生提供了便利的实践条件。本专业与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每年均向世界五百强、国内龙头企业、外商独资广告设计公司推荐毕业生并成功签约。近年来学生读研和出国留学比例不断升高。

  造型与基础表现、构成原理、创意思维训练、图形创意、插图设计、版面设计研究、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交互设计、新界面设计、电子出版物设计、宣传册设计、纸制品设计等。

  毕业生能在专业设计机构、平面及网络、出版行业、广告公司、游戏开发公司及企业策划部门从事各类印刷品设计、网络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创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游戏界面、游戏原画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等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近年就业率继续保持良好趋势,2019年高质量就业已经突破95%的大关,就业率常年保持99%以上。近年来的国内外研究生录取率也在不断攀升,其中不乏被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上海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读研。

  专业立足传统纸媒设计,拓宽数字设计鲜明专业特点(这两年更是在VR设计领域有新尝试,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大型数媒企业、知名游戏设计公司开设了大量产教融合项目)能与时俱进的契合就业市场和继续深造的人才培养需求。

  专业注重"精"与"博"齐头并进的教育方式,近年来与国内外多所大学视觉设计领域数十名知名教授、博导以及行业知名专家联合培养专业本科和研究生。专业涉及的设计平台也非常多元化,为该专业学生除就业外,在选择继续深造时,提供充足的专业保障。师生近年来获得日本优良设计大、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东方之星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国际大赛项数百项,在校学生作品多次被、学习强国平台、澎湃新闻、央广网等主流报道。总体来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切实的贯彻"一专多能"的教学模式,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温馨提示:在浏览“专业介绍 设计学类 —— 视觉传达设计”的时候,遇到了一点问题,该内容由用户上传,目前的状态为内容正在审核中。

  2023年高考一分一段表 (含文科和理科成绩排名),本文汇总整理了2023高考一分一段,2023艺术类一分一段,2023体育类一分一段等2023高考各类别各批次一分一段表相关信息,供各位2023高考生查阅参考。

  来自湖南省教育最新消息,2023年湖南高考成绩查询6月25日14点30分开通!2023年湖南高考考生们可以在成绩查询系统开通后前往湖南省教育高考查分入口进行查分,2023年湖南高考成绩查询开通时间:6月25日14点30分

  2023年湖南高考成绩查询方式如下:考生可以通过湖南教育政务网()、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2023年陕西高考一分一段表,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成绩统计表(理工、艺理、体育)

  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年四川高考分数线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2023年河南高考一分一段表 (含文科和理科成绩排名),本文汇总整理了河南2023高考一分一段,河南2023艺术类一分一段,河南2023体育类一分一段等河南2023高考各类别各批次一分一段表相关信息,供各位2023河南高考生查阅参考。

  

关键词:视觉传达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