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文章内容

卫士通:携手母公司中国网安 助力我国智慧司法建设

※发布时间:2019-9-21 9:01:4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7月10日,“至信链”司法应用生态启动会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举行。“至信链”由中国网安、腾讯、北明软件为主要建设方,旨在向社会提供安全、权威、梦见钱被盗客观、的司法区块链应用服务。其中,中国网安主要负责“至信链”的技术合作、安全能力建设及后续运营等工作。

  当前,中国司法的智慧化水平已经走到世界前列,尤其是在互联网司法和移动电子诉讼方面。在智慧法院3.0总体设计下,中国智慧司法建设有序快速发展。除应用区块链技术助力我国司法外,中国网安还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日,中国网安旗下上市公司卫士通(002268.SZ)成功协助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成为第二批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之一,承担最高检智慧未检办案辅助及分析平台创新项目。卫士通联合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共同建立了“智慧检务实验室”,并孵化了“武侯·星火空间”“青少年违法犯罪数据分析平台”两款应用软件,可进一步整合网络资源,打通平台瓶颈,挖掘整理数据资源,提升未检工作智能化水平,提高工作质效。

  据悉,卫士通是国内极少数同时具有商密的研发、生产、销售资质以及商密和涉密资质的企业,且是唯一一家国资控股的信息安全上市公司,致力打造从芯片到系统的全生命周期安全解决方案,为用户、企业级用户和消费者提供专业自主的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

  公司在密码产品多样性和密码算法高性能实现方面一直保持国内领先,多项商密产品达到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卫士通还是5G军用标准制定者,独家军用5G通信服务商。在现有产品及服务体系基础上,公司立足于充分发挥密码在网络安全防护中的基础与核心作用,近年来不断加大在密码算法分析与设计、量子密码、同态密码、区块链等密码基础前沿领域的科技创新投入。

  卫士通表示,公司将加快推进移动互联网安全业务,积极拓展安全运维服务,与终端厂商、运营商合作,打造安全移动办公解决方案,并重点在电子政务外网、纪检监察、、大型企业等行业推广应用,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网络安全综合服务提供商。

  

关键词:设计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