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文章内容

中国网安、腾讯、北明公司联合推出“至信链” 助力智慧司法服务

※发布时间:2019-9-18 16:30:4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7月10日,“至信链”司法应用生态启动会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举行。“至信链”由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腾讯公司、北明软件有限公司为主要建设方,旨在向社会提供安全、权威、客观、的司法区块链应用服务。

  “至信链”为版权提供高效解决方案。据介绍,区块链具备去中心化、防、可溯源等特点,能够改变传统内容版权的模式,基于区块链技术,属蛇的今年多大建立版权存证平台,实现版权存证、版权追踪、侵权存证等多个环节的有效进行,解决取证难问题,为创作者提供全方位的版权,创作者权益。

  腾讯公司法务副总裁江波表示,随着区块链技术与数字内容产业的深入结合,区块链生态的发展将成为版权产业繁荣发展的催化剂。海量的数字内容完成上链,将大幅度的提升版权登记、版权贸易的质效,增强版权交易的流动性,实现产业互促、互利共赢,让产业价值与商业价值实现最大化。

  在区块链的应用场景中,业内电子存证最容易落地。2018年9月发布的《最高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明确,当事人提交的电子数据,通过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哈希值校验、区块链等收集、固定和防的技术手段或者通过电子取证存证平台认证,能够证明其真实性的,互联网法院应当确认。这意味着电子固证存证技术在司法层面的应用迎来重要突破。

  此次发布的“至信链”可实现价值数据(电子)全生命周期可信的流转。对企业而言,内容类平台或金融机构可将需要确权的数据在产生时就自动化进行上链确权;对司法辅助机构来说,包括公证处、鉴定中心、版权登记机构等可在链上校验已存的进行出证服务,并可将证书的电子版等信息再次上链,方便其他流程内机构随时校验。同时,司法机构在可靠,写联调完整的基础上可快速裁决,提高审理效率。

  最高信息中心信息安全处处长来疆亮表示,目前中国司法的智慧化水平已经走到世界前列,在智慧法院3.0总体设计下,中国智慧司法建设有序快速发展。“至信链”及其司法应用生态,也将为中国的社会信用建设和智慧司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至信链”的应用场景还可以拓展到市场监督管理场景,知识产权侵权监测、追溯、侵权固化等业务系统可助力行政执法。同时,“至信链”还将在数字身份、税务治理、政务公开等场景上不断探索。

  在“至信链”建设中,中国网安负责“至信链”的技术合作、安全能力建设及后续运营,腾讯公司负责提供“至信链”底层技术支持与生态等能力,北明公司负责“至信链”生态的组织管理和商务运营等。

  北明公司副总裁纪洪强认为,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更加公平、透明、安全、高效的数据互助机制,避免数据孤岛现象所带来数据误差、信息冗余问题,使得这些数据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治理,并让社会治理更加“智慧”。

  财成国际

关键词:设计中国网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