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摄影> 文章内容

青岛80后流行婚纱照 女方赤裸“美而不淫”

※发布时间:2023-3-19 1:05:4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重庆一对小夫妻因为结婚典礼上播放的“甜蜜片”惹恼了婆婆,婆婆一气之下说出“不要脸”的话;浙江一对小夫妻拍了婚纱裸照,结果离婚时照片成了麻烦;青岛的一对小夫妻气走了婆婆……昨天,记者在一些婚纱影楼调查发现,与传统的海景、花园等中规中矩的婚纱照不同,如今,青岛不少80后小夫妻也兴起了拍摄婚纱照,甚至有的新人在摄影店的安排下,走进酒店包间拍起了“艳照”。

  日前,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市民王女士和未婚夫到崂山一处拍摄拍婚纱照时,目睹了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拍摄分不同的场景,每个场景都是一个小隔间,新人们选择好喜欢的场景后,就到小隔间里拍摄。”王女士说。“那天我和男朋友刚换完衣服在等待拍照,听到有人说有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让我们去看。我也挺好奇地就过去看了看。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对新人和其他新人一样都在隔间里拍摄,而且隔间没有门也没有帘子,从外面能清晰地看到里面的情况。 “两人都是裸着上身,女生用手对关键部位做了遮挡,然后摄影师针对不同的效果不停地换拍摄。我一看周围围了一圈人都在看,不过新人们到还挺大方。 ”

  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些婚纱摄影馆,在80后小夫妻中,这已不是什么秘密了。延安二好莱坞主题婚纱店工作人员表示:“不穿衣服的话也算是一套衣服的钱。”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闽江的一家婚纱摄影馆。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说,现在拍摄婚纱照并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了,店里每个月可迎来五六对这样的新人。可以在店里的工作室拍,还可以到一些酒店里拍,多数新人会选择坐在床上蒙着被子,像刚起床一样,营造一种“暧昧”的氛围。不过,这需要新人额外拿出几百元的房间租赁等费用。 ”工作人员还拿出一本写真集来,记者看到,写真集上的女性赤裸,充满了人体美和艺术美,“美而不淫”。

  记者提出“为了照片的隐秘性,拍片之前是否可以签相关协议?”“这个不用,我们肯定会给你好的。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照片,只有客人同意了,我们才能公开。 ”

  对此,琴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恩民认为,“婚纱照”并不违反任何法律,但涉及到个人的隐私问题,新人拍照前应与影楼签订书面保密协议。影楼不同意签是不应该的。隐私保密协议应就一些隐私的责任和义务,以及隐私泄密的赔偿问题做好沟通和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