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摄影> 文章内容

看纳是黑马(组图)

※发布时间:2021-7-10 23:58:4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终于,我们终于可以为非洲欢呼了!开场仅仅一分钟,21岁的阿萨莫阿·吉安,打进了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这也是远道而来的加纳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这粒金子般的入球,使加纳人不仅战胜了东欧铁军捷克队,也使这粒进球成为本届世界杯比赛中目前为止开赛后最快的进球。

  加纳队算一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全队23名队员中,只有6名出生于70年代后期,其他球员全是“80后”,难怪他们把老迈的捷克队拖得筋疲力尽,连大名鼎鼎的内德维德也被整得抽筋倒地。

  被誉为是黑马的非洲球队加纳队,5345P虽然在第一回合以0:2败在意大利人的铁蹄之下,但这一次他们重整信心,与有着东欧铁军之称的捷克队展开了一场较量,而21岁的吉安用他的射门和跑动告诉所有对非洲足球失去信心的人——我还在,非洲并没有倒下。

  加纳赢了,这是他们界杯赛场上的第一场胜利,也洲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更为重要的是,这是本届世界杯爆出的第一个真正的冷门。捷克,这支世界排名第二的东欧强队就这样毫无争议地倒在了加纳人的脚下,这似乎预示着,世界杯真正的精彩就要开始了!

  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正是加纳了非洲足球的荣誉,而这场胜利也让他们有希望在下一场比赛战胜美国大兵,从而从E组出线,占得一个本届世界杯的十六强席位。特派记者郑湘平(本报科隆专电)

  在捷克队与加纳队的比赛刚刚进行到1分钟多一点的时候,加纳队中场阿皮亚左传中,乌伊法鲁西解围未果,吉安禁区中边缘内得球,接着左脚低射左下角,皮球应声入网,本届世界杯最快的一个进球诞生了!而这个奇迹,是由吉安这位年仅21岁的年轻前锋创造的!

  出生于1985年。和自己的国家队队友阿皮亚相似的是,吉安也曾在意大利的赛场上闯荡过。在2003-04赛季,他曾效力于意大利的乌迪内斯队,不过很少有出场的机会。04-05赛季,吉安转会去了摩德纳队,并且效力至今。吉安的国家队比赛经验并不丰富,甚至可以说比较贫乏,他只在2004年代表加纳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但apP澞谴伪热幽啥臃⒒雍懿睿∽槲闯鱿呔捅惶蕴恕?

  21岁的吉安最大的特点就是脚下技术出色,速度较快。同时他身高1米86,高大强壮,护球能力也很强。在本场比赛中,只要他拿球,捷克队员就很难从他脚下抢下皮球。而下半场捷克队的全线压上更给了这位年轻前锋以大量的进球机会,可惜,这个年轻人却一次次浪费了机会。事实上,如果他能更好地把握机会的话,那么,他可能已经一举登上了射手榜的榜首。在本场比赛中,吉安吃到了一张黄牌,从而失去了参加下一场比赛的机会。但愿加纳队能够杀进16强,好让全世界可以再次领略吉安这位年轻新星的风采!储宁炜

  本报科隆专电(特派记者郑湘平)非洲人对足球的狂热到了什么程度?加纳队主帅杜尤科维奇对此有着切身的体会。界杯首场0:2不大利队后,很多加纳记者就曾诘问杜帅道:“为什么我们获得了比意大利人更多的控球时间和def射门次数,反而却输掉了比赛。”而在时间今天凌晨,当杜尤科维奇率领加纳队取得世界杯首胜之后,这位创造了加纳足球历史的塞黑人马上感受到了来自加纳的热情。这一次,杜尤科维奇赢球了,于是他就成为了加纳的“国王”。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杜尤科维奇肩上披着加纳国旗,但脸上的表情却比首战输给意大利队后还要严肃。要知道,加纳队是目前参加本届世界杯的非洲球队中第一支5取得胜利的球队。

  杜尤科维奇:应该是下一场对美国队的胜利吧。(话外音:如果加纳队能够在最后一战中战胜美国队,那么加纳队将进入16强,这又将创造加纳足球的新历史。)

  本报科隆专电(特派记者郑湘平)英超冠军切尔西是本届世界杯的国脚输出大户,如果算上即将加盟的舍甫琴科和巴拉克,穆里尼奥的阵容中有来自11个不同国度的17名国脚,这其中就包括加纳人埃辛和捷克人切赫。在本届世界杯E组的第二轮较量中,两位切尔西队友便在科隆的莱茵能源球场上演了一场“内战”,结果,加纳人笑到了最后。

  由于首战在汉诺威输给了意大利队,加纳人此役面临着背水一战的局面,不过,捷克门神赛前就放出话来:“经过在切尔西两个赛季的,我不会任何人,包括斯坦福桥的队友、加纳队中场埃辛!”

  比赛刚刚开场一分钟,幸运的加纳前锋吉安就抓住一次稍纵即逝的机会在捷克队禁区内起脚打门,准备不足的切赫扑救不及,眼看皮球飞入了网窝。此后,加纳队攻势不减,阿皮亚和阿莫阿的几次射门都令切赫做出了精彩的扑救,司职后腰的埃辛也不时压上组织进攻,38分钟时,埃辛再次拍马杀到捷克队禁区前沿,可惜阿皮亚没有把球传给更好的埃辛,而选择了自己射门,看到阿皮亚的射门擦柱而出,埃辛忍不住狠狠地跺了跺脚。

  比赛结束后,埃辛和切赫这两位同样出生于1982年、同样在切尔西效力、同样前途的足坛才俊终于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捷加之战中的这对切尔西队友让人再次想起了这句足球场上的名言并为之。

  第一轮捷克战胜了美国,让人们对他们的实力高看一眼;而加纳输给意大利后,大家对他的实力有所低估。但是从这场比赛开始双方呈现出的实力对比看,明显是加纳要强于捷克。尽管上半场捷克还能凭借着他们的一点余威和加纳展开对攻,但到了下半场的后半段,这个局面完全被加纳控制了。如果不是捷克守门员切赫的精彩表演,本场比赛加纳可能要胜四五个球。!

  从本场比赛整体来看,捷克队现在存在的问题很多。一是后防线上的队员明显能力不强,而且也不在状态。同时捷克队又只安排一个后腰加拉塞克,而他的状态也不好,这样捷克队的防守就被加纳队屡屡冲破,到最后简直就成了不设防的城市。

  捷克中场左边前卫普拉希尔能力不足,攻防比较弱,右边波博斯基现在岁数太大,能力也明显下降,只有内德维德和罗西基两个人发挥得还可以,但是他们心态过于急躁,尤其是开场丢了一个球后,都急于想扳平,拿了球以后的处理显得非常毛躁,没有沉稳、冷静的思考,这样他们的进攻屡屡被加纳队破解。而12号洛克文茨作为一个高中锋能力也明显不足。所以,现在这支捷克队总体来看,无论是实力还是状态以及人员的构成都显得有很大缺陷。而此前大家对捷克实力估计过高,现在看来得修正这个看法。(作者系著名足球评论员)

  本报科隆专电(特派记者郑湘平)在场上生龙活虎的加纳队中场灵魂埃辛,在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有着大男孩般的羞涩。在时间今天凌晨,加纳队战胜了捷克队后,埃辛被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当科隆赛区的国际足联官员将最佳球员的杯送给埃辛时,埃辛不好意思地笑了。

  由于比赛刚刚结束,埃辛便来到了新闻发布会领取杯,所以他根本没有来得及换一件干净的队服。这也使得当他捧起杯拍照留念的时候,身上还穿着捷克队1号门将切赫的上衣。比赛中,切赫扑出了埃辛的一粒必进之球,不过在比赛结束后,切赫还是找到埃辛来换球衣。当时,正忙着庆祝的埃辛在脱下满是汗水的球衣时有些困难,还是切赫帮助他脱掉了上衣。“请问,你为什么要和切赫换球衣呢?是因为你们是队友吗?”有英国记者这样问道。埃辛想了想,用不太熟练的英语说道:“因为切赫想和我交换。”“那难道你们在切尔西队还没有换够吗?”这位记者接着问道。这个问题问住了埃辛。“也许这一次他是有朋友想要这件球衣吧。”埃辛笑道。

  圣诞节到了,想想没什么送给你的,又不打算给你太多,只有给你五千万:千万快乐!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平安!千万要知足!香野春色千万不要忘记我!

  不只这样的日子才会想起你,而是这样的日子才能正大地你,告诉你,圣诞要快乐!新年要快乐!天天都要快乐噢!

  奉上一颗祝福的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愿幸福,如意,快乐,鲜花,一切美好的祝愿与你同在.圣诞快乐!

  看到你我会触电;看不到你我要充电;没有你我会断电。爱你是我职业,想你是我事业,抱你是我特长,吻你是我专业!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如果让我许三个愿望,一是今世和你在一起;二是再生再世和你在一起;三是三生三世和你不再分离。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当我狠下心扭头离去那一刻,你在我身后无助地哭泣,这让我明白我多么爱你。我转身抱住你:这猪不卖了。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风柔雨润好月圆,半岛铁盒伴身边,每日尽显开心颜!冬去春来似水如烟,劳碌人生需尽欢!听一曲轻歌,道一声平安!新年吉祥万事如愿

  传说薰衣草有四片叶子:第一片叶子是,第二片叶子是希望,第三片叶子是爱情,第四片叶子是幸运。 送你一棵薰衣草,愿你新年快乐!

  

关键词:黑马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