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大师级的设计师陈幼坚享受小家

※发布时间:2021-3-4 1:29:0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马谡败给作为大师级的设计师,陈幼坚所受的关注常常超出他的专业领域。为张国荣、梅艳芳、林子祥、张学友设计过唱片封套与海报,也为可口可乐、上海外滩三号、万科集团以及国家大剧院进行过视觉识别设计。

  作为大师级的设计师,陈幼坚所受的关注常常超出他的专业领域。为张国荣、梅艳芳、林子祥、张学友设计过唱片封套与海报,也为可口可乐、上海外滩三号、万科集团以及国家大剧院进行过视觉识别设计。而这种设计领域的多元化,也让陈幼坚本人兼具了时尚的“明星气质”与专业的“设计风范”:标志性的山羊胡,简洁得体的着装,善意的待人接物,由内而外的气度不凡……

  1950年生于,1980年成立陈幼坚设计公司,是少数荣获国际地位的华人设计师之一。1989年,他荣获艺术家联盟颁发的“设计家年”。1996年,被设计界视为“圣经”的《Graphis》将陈幼坚设计公司选为世界十大最佳设计公司之一。1997年,陈幼坚设计的海报及艺术挂钟被美国市现代美术博物馆纳为永久收藏品。2002年,获特别行政区颁授荣誉勋章,以表扬他对设计界的贡献。2008年,被国家大剧院颁授为视觉艺术顾问。

  看陈幼坚如今的设计,大气中带着细腻,现代里融入传统。如果让他讲述他的设计,他可以滔滔不绝地把设计之初的灵感、设计过程的经历、设计完成的收获,历数一遍。而要他聊聊他的小家,却只是简单几句掠过,而其实,认识陈幼坚的人都知道,他这位“设计教父”,也是一位懂得享受生活的“时尚达人”。

  “现正在和我司的们界第一位的NOBU曰本餐厅吃最有创意的菜,背景当然是世界上最美的夜景。”

  生活中的陈幼坚,认为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与对待设计作品的态度是一样的,一样的挑剔。“我就是喜欢穿好衣服、买好衣服,而且我懂得怎样穿得好、好得吃。”

  在每月只挣几百块的时候,陈幼坚都不会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从20岁到30岁,他所有的衣服都是自己设计的,他自己买布料,然后找裁缝制作,就连领带也是如此。

  因为工作,陈幼坚会经常往来于中国与中国内地,每当要到一个城市完成一项设计任务时,他总是会到这个城市的地标建筑、时尚场所走一遭,感受当地的文化。

  “即使奔波了一天,我也会去当地的酒吧,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酒吧是一个可以让我最快地发现这个城市现时的状态的地方。一大早我还会去旧货市场,我可以在那里找到城市的根。”就如他在设计上海小南国平安店的时候一样,他常去潘家园闲逛,寻找的文化与味道。

  如果不是因为工作,陈幼坚说他更愿意待在他北角半山的家里,看看书,听听音乐。那是一套住了十几年的公寓,用了原生态的建材加以装饰,干净、简单。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