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陈幼坚 因为生活

※发布时间:2018-10-17 5:20:3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根据主题,这次设计展的主题形象墙也是运用了拼贴的形式,中间拼贴出一个他自己上半身的负形剪影。

  这组作品记录了大街小巷的生活场景,并将它们浓缩在一起,以观者的角度去进行了展现。就好像是一个微景观一样,将所要表达的内容,原生态的呈现在你的面前,任你思考。

  坐在上海东方明珠对面大楼里的做嘘声状的思考者也是一样的呈现手法。作品想要表达的就是观者所看见的。

  他,具有“设计教父”的美誉。他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入现代化新维度的重要贡献者。

  曾有一个朋友和我说过,“如果你要设计一件具有中国传统韵味而现代化的作品,学习陈幼坚的作品是准没错的。”

  陈幼坚大师是一个善于感受生活、享受生活并思考生活的人,因此他的作品中常常透漏出一种对于生活的思考,具有哲。他的作品现在已经超出了设计的范畴,极具艺术价值。

  四季酒店VI系列就在展览作品之内。该系列作品采用了春、夏、秋、冬四个不同季节的图片,由此进行拼贴组合,形成独具一格的风格形象,颜色鲜艳而不失时尚。

  这一系列招贴采用了筷子、勺子、吸管、冰棒等与食物有关的素材,利用这些素材,拼贴出了李小龙、玛丽莲·梦露、米老鼠、阿童木等经典形象,将这些中的经典人物形象剪影结合在一起,体现出中国文化与文化逐渐相融合的过程。

  这一系列作品,也表现出了陈幼坚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如何运用表达技巧,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包装,使中文化相互融合的见解和践行方式。

  “设计,就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品牌策略的工具。但我们的设计灵感,随着持续累积与融合的艺术及文化内涵而进化,其实是在为一个品牌说故事。”任弼时子女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