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面设计> 文章内容

自学成才的设计师分享

※发布时间:2023-3-18 10:30:3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这样一群“非科班”出身的服装设计师,他们没有国际知名设计院校的服装专业背景,甚至没有接受过正规的服装设计训练,但他们同样在时装设计领域展现出自己的超群才华和卓越成就。他们独特的设计带给时尚界“性”的影响,你或许并不知道,Dior,Yves Saint Laurent,Balenciaga...这些赫赫有名的时尚品牌如今正是由这些“自学成才”的设计大师执掌。

  被称为“后安特卫普六君子” 之一的Raf Simons,1968出生于比利时Neerpelt。早年就读于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时学习的是工业和家具设计专业,1990年在 Walter Van Beirendonck 实习的时,他对时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91年大学毕业后便开始自学服装设计。最初他只设计男装,1995年在Linda Loppa的鼓励下于安特卫普创建了自己的同名男装品牌Raf Simons。而2005年继十年男装生涯之后,他成为 Jil Sande r的创意总监,才开始从事女装设计。Jil Sander小众品牌女装在迎来这位设计师后,风格与之前大不相同,极简主义走到如今,更是火爆亚洲的小众品牌之一。2012年2月他挥泪告别Jil Sander,于同年4月正式成为Dior的创意总监。Raf Simons对于自己创造力的诠释,或许可以解释为何当有人质疑他是否适合Dior时,他仍然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Hedi Slimane 1968年7月5日生于法国巴黎,11岁时就开始拿着相机四处拍照;16岁在还不知时尚为何物时就已经开始给自己做衣服了。他早年曾在卢浮宫学院学习艺术史,做过José Lévy 的设计助理,受到过 Jean-Jacques Picart 的赏识。1996负责YSL男装系列,一年后成为YSL 左岸 (YSL Rive Gauche) 的艺术总监。2000开始创造 Dior Homme 的男装神线年获得CFDA国际时尚设计师大,他也是第一位获得此项的男装设计师。2007年离开 Dior Homme 之后,便一直从事自己所钟爱的摄影,而且开设了同名的艺术画廊,尝试了摄影、音乐创作等不同的领域,成为名副其实的文艺多面手。

  著名时装评论家 Suzy Menkez 称 Nicolas Ghesquière 是那种罕见的天才,一点都不为过。1971年Nicolas Ghesquière 出生于法国北部的 Comines。14岁开始学画画,15就开始参与Agnes B. 及 Corinne Bocson 等品牌的时装设计工作,19岁已经成为Jean Paul Gaultier的副设计师,他没有上过任何专业的服装设计院校、接受过任何正式的时装设计训练,他快速的成长来自于最直接的实践和自己的天赋。

  1995年 Nicolas Ghesquière 被Balenciaga聘用,负责副线年成为Balenciaga主线的设计总监,同年他还在为Trussardi设计女装。1999年,Nicolas Ghesquière 执掌帅印仅仅两年半的时间,Balenciaga的销量就翻了一番,达到了三千万美金,使得这个已经有些垂暮的法国品牌重新焕发活力、成为时尚潮流的风向标。美国版Vogue曾经称赞他为“时尚界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Rei Kawakubo(川久保玲) 1942年出生于东京,川久保玲骨子里就渗透着一种不受的。1969年大学毕业后,她先是在一家服装面料公司的广告部工作,1967年在同事的鼓励下成为了一位服装设计师。1969年她在东京创立了自己的服饰品牌 Comme des Garçons,1978年她的品牌线年秋天,她第一次在巴黎时装展举行发表会,受到全球时装界的注目,次年,她的第一家巴黎精品店开始营业。

  Marketing专业 时尚 餐厅 各种旅游景点 实用信息 工作等资讯分享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