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设计考研快题:如何提升手绘技能

※发布时间:2023-3-19 1:04:39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想要提高手绘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手绘工具是重要前提。目前常用的手绘工具:马克笔、彩铅、圆珠笔、针管笔、高光笔等。

  彩铅能表达的效果很多,能平涂,能画渐变,能当成水彩用,甚至能画出非常写实的效果,彩铅常万能的工具。

  针管笔(勾线笔)能画出粗细一致的线条,不同型号的针管笔,粗细大小不一样。而且针管笔画线条比普通水笔要流畅很多,是勾线必备神器!

  很多学生会忽视手感的培养,其实,这对提高手绘能力也相当重要。特别是刚开始入门的时候,如何执笔发力,以及找寻手感,这是相当值得研究的一件事儿。许久没画手绘,拿起笔你似乎感觉的到自己的手非常的僵硬,连画个线都是那样的拘谨无力。要想画好手绘找到感觉当然很重要,有了这手感画起才过瘾和得心应手。这些手稿你从画面中都能感受到画者在画的过程中那种感觉,让人看到和活力。

  想提高手绘技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掌握临摹首先应该提高审美。可以寻找相似的作品,将他们进行归类整理,比如两报在人物主体的安排上比较相似,就先采集大量的类似作品来提高自己的审美。第二步也是核心:发散思维。多关注国内外优秀的创意作品来激发自己的创意思维,不停地临摹,不断地思考,将好的形体变成血液,再逐渐演生出自己的手绘风格。

  手绘培训是一种以手绘技能需求为对象的教育训练,对现代社会的传承有着不可取代的现实意义。考研老师给快题设计打分是采用扒堆的方式,分类评级,从而使优秀快题脱颖而出,不同学校对考试快题的侧重点不同,喜欢的快题风格也不同,因此要投其所好。

  画好手绘其实也是有方法可寻的,可以选择优秀的手绘考研培训机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逐步掌握应试技巧并提高快题水平,比如华研艺美专注设计12年,致力于艺术、设计类考研,导师全部来自于高校专业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以及行业资深设计师。

  20届华研艺美寒假集训营报名开始啦!华研艺美独家掌握的,由博士、硕士团队研发的手绘能力进阶计划、理论知识点框架独家记忆法和快题能力提升解决方案,是考生考取理想高校的决胜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