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自动化行业数据分析:2020年中国自动化专业就业于本行业占比132%

※发布时间:2021-7-12 0:05: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云南迷人湖数据显示,从2020年中国自动化专业就业的行业分布来看,除其他行业以外,就业于本行业占比13.2%,比例最大;就业于电子技术行业占比12.7%,就业于机械重工行业占比9.7%,就业于房地产行业占比7.1%。

  人工智能行业研究报告主要对人工智能产业市场发展趋势前景、市场规模、现状进行数据分析、市场调查及预测,行业研究分析报告中涵盖人工智能,战略新兴产业,华为,大立科技,云测数据,京东众智,百度数据众包,阿里云,百度智能云,深海科技,商汤,云从科技,依图,阅面科技,出门问问,科大讯飞,云知声,普强信息,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松鼠AI,小i机器人,图灵机器人,海康威视,学堂在线,知鸟,蚂蚁金服,第四范

  自动化专业以系统科学、控制科学、信息科学等新兴横断学科为理论基础,以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传感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先进技术为主要技术手段,以实现各类运动体的运动控制、各类生产过程的过程控制、各类系统的最优化等跨学科综合性专业。

  数据显示,从2020年中国自动化专业就业的行业分布来看,除其他行业以外,就业于本行业占比13.2%,比例最大;就业于电子技术行业占比12.7%,就业于机械重工行业占比9.7%,就业于房地产行业占比7.1%。

  自动化专业是伴随着自动化技术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而兴起的。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数字化与智能化进程的继续,社会上对于自动化专业的人才需求也相应增加。未来,自动化专业将有一个充分广阔的就业空间。

  更多行业数据请查看全球新经济商业情据平台艾媒数据中心(data.iimed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