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投资理财的核心是专业

※发布时间:2021-7-10 23:59: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投资理财行业里,有一个“瘸子赶戏”的理论,意思是村子里唱大戏时,那些获取信息快,同时动作也迅速的人总是能够抢得好座位,并且能够从头到尾完整地看完一场又一场的好戏,而瘸子因为腿脚不便的原因,总是姗姗来迟,等赶到现场的时候,好戏已经基本结束了。在这里,瘸子被比喻为“一切迟到的人”。

  瘸子赶戏与投资理财有什么关系?实际上,类似的情景在投资理财界实在是太多了。比如股市,当牛市不经意间形成时,最早介入进行抄底的一定是那些专业、善于研究市场、获取股市信息最快的人,正是这些人在“大戏”开始之前及时介入,从而提前坐上了好,并且可以从头到尾享受到一出大戏。而普通的投资者眼见行情来临,却因为不够专业的原因而再三观望,犹豫不决,总是要等到牛市已经进入到下半场,或者即将结束前才介入。这样的投资结果与瘸子赶戏在本质上是相似的。

  属羊的今年多大

  岂止是股市?在投资理财行业,哪个品种不是最先介入者能获取高额回报。当越来越多的人得知消息,争先恐后纷纷介入追涨杀跌时,此时好日子已经不再,后来者纷纷做了“韭菜”,被一茬茬收割。

  如何破解这宿命般的结果?归根结底而言,专业、耐心、果断和勇气这几个关键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投资理财原本就是机构人员从事的一项专业工作,在发达社会,投资和理财,包括股市、期货、外汇等领域,无不是以专业机构为主。不要以为巴菲特、索罗斯、罗杰斯等世界级投资大师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些名人无不是大型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其手下团队分工明确,对所投资的目标产品和行业可谓做到了深入骨髓的分析。

  而反观我们眼前的投资领域,无论是股市还是期货这样的高风险市场,却是以散户为主。这是市场经济从初期到成熟的必然历程,世界上的资本市场无不是这样走过的。当百分九十的散户资金与百分之十的机构资金博弈时,胜负其实早已揭晓。只不过,极少数散户凭借运气,与机构资金踩到了同样的投资节点上,从而有时能盈利。无论是资金规划、信息获取和研究能力,散户怎么可能与机构投资相提并论。因此,散户的最终出,必然是要加入机构投资一方,依靠专业的团队来为自己实现盈利。尽管这样做远远没有自己操作那么刺激,甚至盈利的起落也要小很多,但是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否则,“瘸子赶戏”的注定要伴随自己。

  从上个月开始,当银行不再出售保本收益理财产品时,可以认为所有的个人理财都具备高低不同的风险。此外,一些具备投机性如股市、期货、外汇的领域原本就需要相当的专业知识。即使那些资深投资人也不得不承认,投资理财是由能力和运气共同主导的。譬如足球赛,单场淘汰赛比较容易爆冷,但世界级的联赛结果除了球队的能力,运气也是一个原因,而刻苦的训练和久经沙场的经历怎么能够缺少?

  因此,如果要在投资理财这个充满机会与风险的领域积累财富,就要掌握它的基本运行规律,否则,只能眼看别人获得一次又一次的财富增值机会,而自己则总是扮演着亏损的角色。如何改变?首先确立正确的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