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遵义第二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即将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12 22:21:1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遵义交旅投集团承办的遵义市第二届“文化遵义·创意未来”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目前,大赛线上评审已经结束,活动累计超十万人次参与投票。根据大赛规则,线名的作品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这些作品还将对外公开展览。

  目光所至,这些饱含遵义文化特色、倾注创作者心血的文创作品,正向无声地传递着遵义文化的精深,诉说着遵义历史的跌宕起伏。它们以文化之名,绽放出创意的花火,注定成为这个秋冬最引人注目的亮点。

  大赛启动至今,共有来自包括宝岛在内的全国参赛作品近400件,参赛作品涵盖工艺、文旅、非遗、文博创意、文化科技等领域。

  大赛组委会以作品征集方向为基础,为确保大赛的权威性、秋天对应的五行性及学术性,将邀请来自各领域及学术界知名人士,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

  专家评委将根据产品是否具有遵义文化元素、历史文化传承及时代意义,是否具有创新、市场研发潜力等几个方向进行评选,最终产生本届大赛的相关项。

  当我们用创意让本土文化以另一种形式呈现,当我们通过创意让更多人了解、喜欢上遵义文化,这就是文化的传承。

  遵义市第二届“文化遵义·创意未来”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将在温州1964文化创意园区开展,诚邀您一起,感受源远流长的遵义文化新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