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包装设计> 文章内容

2023年有哪些设计比赛?2023年不可错过的设计赛事指南

※发布时间:2023-3-18 17:22:1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最新的2023年设计竞赛指南来啦,内容涵盖了视觉、建筑、景观、工业等各类国内外设计竞赛信息,无论是想提升自己的设计实力,还是想为今后的设计之做好铺垫,参加竞赛都是一个一举多得的选择。下面这些2023年的设计竞赛已为你收集整理好,快看看有哪些感兴趣的吧!

  自2012年起,Hiii Illustration国际插画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大赛旨在发掘国内外优秀的插画力量、褒优秀的插画作品,推动插画事业的发展。经过十年的积淀,Hiii Illustration国际插画大赛已经成为无论参赛规模、作品质量、行业影响力,在亚太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屈指可数的重量级插画赛事。

  比如:广告、设计、产品、包装、IP形象、场景和空间、动画、时尚、纺织品、游戏、应用、社交、电视和网络、广告牌、CD封面、海报、酒标等。

  比如:书籍、、封面、、、漫画、绘本、Zines、其他印刷品(包括数字出版、自出版)等。

  全球关注的艺术设计领域杰出项互艺(IAA AWARDS,Interactive Art Awards),其每年度颁发出的项在业界有着「优良作品的象征」,参赛者来自全球三十余国家和地区。

  C产品设计:工业用品、机械产品、电子产品、生活用品、居家产品、办公用具、服装饰品、UI设计等;

  《中国艺术设计年鉴》系国内艺术设计领域深具影响力的文献,至今已连续公开出版九卷,中国知网、《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并被国内外数十家图书馆馆藏。

  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ASLA(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成立于1899年,是一个具有100多年历史的世界性专业协会。由最初的11个会员,发展到目前拥有专业会员17000多人和48个分会,它代表了全美50个州和全世界42个国家的风景园林设计师。

  ①申报综合设计类、住宅设计类、城市设计类或分析与规划类,正式参赛者必须是ASLA准会员、正式会员或国际ASLA会员,或符合加入ASLA的其中一个类别的条件。

  学生:ASLA学生申报,参赛者必须是学生、学生附属机构、国际学生或 ASLA 的第一年准会员,或者加入 ASLA 的其中一个会员类别,另外ASLA 学生会员资格是免费的。

  学生:综合设计类、住区设计类、城市设计类、分析和规划类、研究类、交流类、学生社区服务类、学生团队合作类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12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的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内容有元+设计、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GRA AWARDS是基于“游憩”改善而发起的「文旅·景观·建筑·艺术」设计竞赛,旨在联合全球设计创意机构、组织或人居观察者共同思考,创造出种类多样促进健康生活的美好、游憩活动及游乐产品。

  1933年8月,国际现代建筑协会(CIAM)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城市规划理论和方法的纲领性文件 ——《城市规划大纲》,后来被称作《雅典宪章》。《大纲》提出「居住、工作、游憩、交通」是城市四大功能,城市规划的目的是解决这四大功能活动的正常进行。美国、、英国等国家从60年代开始进行户外游憩资源调查和游憩规划研究,在大学设置游憩相关专业,以引导社会健康发展。如今,科技取得长足的今天,生产力得到发展和生产效率的提高,人们闲暇时间越来越多,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也曾预言,人类将第一次面临真正的永久问题——如何度过闲暇,游憩是闲暇使用最为普遍的方式。

  A文旅赛道:旅游景区、主题乐园、城市公园、特色街区、田园综合体、农业观光等工程项目设计和概念设计;

  B景观赛道:住宅区景观、城市公共绿地、城市广场、花镜园艺、庭院景观、屋顶景观等工程项目设计和概念设计;

  C建筑赛道: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农业建筑、建筑装饰(公共空间)、商业游憩区等工程项目设计和概念设计;

  D艺术赛道:游乐设施、公共艺术、导视、雕塑装置、短片、视觉传达等工程项目设计和概念设计。

  1962年,一群设计师和艺术总监聚集在一起庆祝创意交流活动的成功举行,同时为了提高行业标准,定期举办相关活动,于是 D&AD(英国设计与艺术指导协会)成立了。自始 D&AD 一直通过交流来激发最好的设计和创意,此后逐步成为全球性的创意活动,作为非赢利组织,D&AD 把所有的赢利性收入都投入了创意活动,如,除 D&AD外还创建了旨在提升年轻人创意水平的“D&AD New Blood Awards(D&AD 热血青年)”等。

  设计:图书设计、品牌设计、创意转型、数字设计、平面设计、和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字体设计和文字设计

  工艺:动画设计、艺术指导、铸造、电影摄影、导演、剪辑 、插图、摄影、制作设计、声音设计和音乐的使用、字体设计、视觉效果、广告写作设计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