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包装设计> 文章内容

上海市检查市邮政快递业包装源头减量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6-17 8:36: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日前,上海市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委主周公解梦 梦见洗头任委员崔明华一行,赴上海市部分邮政、快递网点检查邮政快递业包装源头减量工作情况。

  崔明华实地查看了韵达速递静安营业点和虹口区四川桥邮政支局。在韵达速递静安营业点,崔明华认真听取了网点开展绿色环保工作措施情况,并仔细检查了胶带、包装箱(袋)、中转袋等快递包装的使用情况,对网点进一步做好包装循环使用和回收利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四川桥邮政支局,崔明华现场了解了支局推进绿色邮政建设的做法和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局长冯力虎对市邮政快递行业落实绿色包装源头减量措施成效、推行节能减排、绿色交通和绿色办公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崔明华对本市邮政快递业在绿色环保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感谢和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加大重视,下大决心,始终保持源头减量工作全国领先水平;二是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实际用邮感受,进一步推动快递包装循环回收利用,扩大覆盖面,切实提升快递包装源头减量实效。

  上海局表示,将按照国家邮政局和市委市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补差距、找短板,将市邮政快递业的、发展和管理水平推向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综合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