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环艺设计> 文章内容

艺术生自筹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7-11 0:00: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6月9日下午,在深圳博雅艺术书店艺术展厅内一场由12位应届艺术毕业生策划的“打破——2016-2017申请季学生作品展”开幕。

  本次展览从创意、策划到布展,完全由这群学生完成,他们希望用这种形式来为自己的奋斗岁月划上完enoou美句号。展览共邀请到19位往届和应届学生参展,参展作品约200件,涵盖海平面设计、摄影、国画、水彩等艺术类别。

  这次展览的艺术指导老师赵大卫表示,本次展览对这群毕业生来说是一份最好的毕业礼物。她说,这些学生在去年的8月—11月经历了最的申请季,很多学生在准备作品集的过程中常常需要通宵进行创作,很多学生挺不住,中途想要“逃跑”,那时她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到处把学生“找回来”。现在,这些学生都了下来,并且都考取了国外知名的艺术院校,“所有的辛苦都值得”,赵大卫说。

  今年秋季胡美杰即将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就读,她回忆起申请学校的整个过程,觉得“就是一次好玩的冒险”。她说,她曾几次想要放弃,但是老师一直在陪着她,督促她,最终咬牙下来才有了现在的成绩。

  对于艺术类学生来说,就业一直是家长们担心的问题。本次参展的陈旻希同学告诉记者,之前她父母觉得“搞艺术,就是在大街上给别人画头像”,但是,今年她被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录取,用自己的作品和成绩证明,搞艺术不仅可以养活自己,更能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对此,一位家长说,家长们的很多担忧都是来自自己的经验,但是“我们的经验都是几十年前的经验,时代变了,所以家长不必太孩子的选择。”对于即将填报高考志愿的家庭,她希望家长们多尊重孩子的选择。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