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文章内容

河南郑州:铁安全宣传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3-18 17:21:54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3月14日,该集团公司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外安全宣传小分队走进郑东新区心怡小学开展外安全宣传活动。小分队通过“外安全小常识”“观看铁安全警示视频”等多个环节给师生们普及外安全常识,营造良好的铁运行外部。

  近年来,随着河南“米”字形高铁枢纽的落成,便捷、高效的铁交通运输已经成为中原大地的靓丽名片。随着中原铁营运里程的不断增长,铁安全运行的隐患日益增多。近期,中国铁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2023年春季外安全整治活动,切实消除铁沿线安全隐患。

  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集团公司各单位扎实推进铁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工作。郑州桥工段组织宣讲团、小分队走街串巷宣讲铁沿线电气化区段安全知识,累计悬挂、制作警示漫画等720余幅,印制护、防撞伤内容的宣传品8千余份。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联合地方、铁,深入铁沿线个,通过宣传告示、散发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铁安全宣传,营护的氛围。郑州供电段、郑州房建公寓段等单位,持续开展危树排查整治工作,对危树较多的地区安排干部进行包保,对铁封闭网内外危树及时砍伐清理,分别处理危树达20366棵、15445棵,确保了铁行车安全。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铁部门聚焦铁沿线安全隐患问题,建立主导、地联合、多级联动、行业监管与属地监管相结合的地“双段长”工作责任制,对全省铁沿线的铁管护、设备设施、卫生、绿化养护等情况进行有效监管,推动铁沿线持续净化、绿化、美化,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