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文章内容

全球大型博物馆导览APP免费音频资源

※发布时间:2021-3-18 8:34:4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张翰眼睛密集图据相关报道,因受疫情影响,欧洲的许多博物馆和艺术机构宣布闭馆。为方便人们观展,应用程序Smartify昨日宣布,在今年内免费其软件内所有博物馆解说的音频资源。

  Smartify,通常被称为“Shazam for art”。在这款应用程序上,人们可以使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来扫描识别艺术品。在Smartify的数据库里,收藏了120多个艺术馆的200万件艺术品。此外,Smartify还提供大量的博物馆和艺术馆的语音导览服务,其中有些语音导览是收费的。

  Smartify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许多人不可能在卢浮宫看《蒙娜丽莎》,或看到华莱士收藏馆的《笑容骑士》,因此,他们决定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免费APP内所有艺术品导览音频。而许多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的展览也将在Smartify上为参观者提供线上的展览。

  Smartify是2017年在英国成立的一家社会企业。联合创始人Anna Lowe表示,他们的任务是为博物馆和艺术馆提供技术支持,并让大家更好地接近艺术。她对《卫报》记者说,“我们从30个主要在英国的博物馆开始,免费包括全球200万件艺术品的音频资源。”Smartify,是世界上下载量最大的博物馆应用程序。

  Anna Lowe还表示,“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Smaritify的使用方式也该发生变化”,“在这种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尽可能地帮助人们方便地获取艺术和文化信息。这常重要的。”

  到目前为止,欧洲的许多艺术机构都因为疫情关闭了,它们已经开始在Smaritify上做语音展览。比如,伦敦博物馆为其展览“its Clash: London Calling display.”搬到了Smartify上,该展览的音视频素材都已经上传到Smartify。而且,现在Smartify上,还能免费收听到由剑桥大学教授、古典学家Mary Beard亲口讲述的卢浮宫导览“卢浮宫之旅”,其中就包括对《狮身人面像》、《蒙娜丽莎》和《岩间圣母》的。

  近日,《艺术新闻报》发布了2019年十大受欢迎博物馆榜单及其参观人数。根据调查结果,卢浮宫再次登上榜首。

  不论是盛开的花束,简单的花环抑或是装饰精美的花冠,精美的花卉元素是绘画艺术中常见的艺术形象,其蕴涵着独特的象征。

  近日,英国大学近期丢失了包括英国宫廷画家安东尼·凡·戴克《马背上的士兵》在内的三幅名画,价值总计大约1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626.3万元)。目前警方仍在搜寻窃贼。

  由于 COVID-19 的全球,博物馆、艺术博览会、画廊以及许多其他艺术机构和行业活动都不得不取消、推迟或更改其2020年的展览计划。

  3月13日晚,卢浮宫通过及社交平台宣布,将自当地时间3月13日晚6点起开始再次闭馆。这也是继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之后,再次因新型冠状病毒宣布闭馆的世界级博物馆。

  按照上周的情况来看,本以为『艺术迪拜』将会是亚洲地区(中东)唯一『幸存』的艺博会,没想到其也于昨日突然宣布推迟2020年第十四届迪拜国际艺术博览会。

  寰球同此凉热。在疫情当前,希望中法两国将继续携手克服时艰,彼此支持,并积极地采取相应措施。而艺术和文化,更依旧是联系彼此的重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