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文章内容

福原爱的表现成为小选手们成长范本

※发布时间:2017-7-1 13:49: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摘要:福原爱是一名日本的乒乓球选手,曾经来到中国学习乒乓球,与中国的一些教练的关系也是比较好的,而福原爱的球技还是相当的出色的。 日前闭幕的世乒赛,日本队自1975年以来再度夺得5枚牌。17岁新星平野美宇为日本队时隔48年之久摘得女单项目牌,13岁

  福原爱是一名日本的乒乓球选手,曾经来到中国学习乒乓球,与中国的一些教练的关系也是比较好的,而福原爱的球技还是相当的出色的。

  日前闭幕的世乒赛,日本队自1975年以来再度夺得5枚牌。17岁新星平野美宇为日本队时隔48年之久摘得女单项目牌,13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成为史上最年轻打入男单8强的球员后备力量的活跃尤为令人印象深刻。1金1银3铜的成绩也超过了上届苏州世乒赛的2枚。

  日本乒球在上个世纪70年代前半段曾强盛一时,之后便衰落。日本乒协调整了年龄层的培训机制,从2003年起就建立了小学生国家队,进行定期的封闭训练和赴海外比赛,并加强基层教练的培养。同时期福原爱在国际比赛的出色表现也推动了日本乒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日本乒协副前原正浩表示:“以小爱为目标从很小时候就开始乒球运动的人变多了,她成为一个(乒球选手成长的)范本。”2008年在东京都内建成了国家训练中心,从中国等地吸收了一些包括教练在内的专业人士,成为日本乒球队训练的据点。平野、伊藤美诚和张本等这些10多岁的选手,都是自小就受惠于日本乒球的这种培育机制。

  不仅如此,日本乒协还积极地促成与更多赞助商的合作,并争取日本奥委会颁发的辅助资金尽可能扩大乒球发展的资金来源。现在每年的强化预算在5亿日元(约3000万人民币)左右。

  日本乒协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指出:“这15年来增长了超过3倍。”本届世乒赛,日本队随队的技术分析员人数增加了,也有专业的体能顾问、营养师后援力量十分雄厚,所以才有了如此佳绩。日本乒协表示,本届世乒赛的佳绩给予其很大的鼓励,日后会面向东京奥运会夺金的目标更加努力。

  如今的福原爱已经成为人妻了,不过日本的乒乓球协会还是十分肯定,她对于日本乒乓球界的贡献,并且称是日本目前小选手们成长范本。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