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文章内容

新华每日电讯头版聚焦海口棚改 政府给老百姓算明白账

※发布时间:2016-10-1 22:34:1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留乡愁给未来

  棚改改出美丽家园

  海口市滨江路边,一片新建的高楼拔地而起。

  美兰区流水坡村村民郑良豪和其他几位村民一起,穿梭往来于一栋栋高楼间。这里是美兰区流水坡棚改项目的安置点,首批11栋安置房将在年底前交房。作为村民推选出的安置房质量监督小组二十人之一,郑良豪和小组其他成员的任务就是代表村民对房屋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督。

  “我们的安置房质量绝对是最好的。”郑良豪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室内装修的收尾阶段,大家也愈发忙碌,虽然辛苦却是满怀喜悦。

  海口市在棚改过程中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事情,通过安置先行、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帮群众谋划后续生产生活等一系列的举措,力图把好事办得更好。

  部分棚户区(城中村)的村民早已没有了土地,棚改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方式,也触及到他们的可持续发展。为了让群众在棚改后有稳定的发展和生活保障,海口市在一些条件适宜的棚改项目中引入产业,带动农民转产。并在一些项目的安置地块预留土地,规划商铺,通过政府补贴和组织团购等方式,鼓励群众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回购经营,增加收入。

  海口市把棚改视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让百姓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通过统筹棚改片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配套完善路、水、电、气网以及建设学校、医院,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棚改也要留住乡愁。海口市将改造与保护历史文化相结合,在建设新社区的同时传承文化。公庙是海南特有的民俗传承,海口市在棚改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保留公庙并予以加固翻新。琼山区还特意将回迁商品房选址在公庙周边,为群众留下民俗文化和一缕乡愁。

  流水坡片区棚改二期仅用4天时间就全面完成征收任务,白沙坊片区棚改项目4小时签约率达96%,棚改群众彻夜排队抢号签协议不断被刷新的海口棚改工作纪录,见证着民生工程正成为民心工程。

  欢迎关注天涯社区海南在线“房子家”论坛

  要咨询,来这里,想买房,扫一扫!

  “海南在线购房无忧3群”诚邀您的加入!(1、2群已满)

  更多海南房产热点资讯,更多折扣优惠信息

  请关注“海南房产”微信官方公众号: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