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西安有个名人故居主人背景不简单被誉为“当代草圣”

※发布时间:2021-7-6 22:10: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我们全国23个省份的每个城市都十分注重旅游业的发展,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众多网友们的心目中已经评选出了几个“网红旅游城市”,其中十三朝古都西安可以说是“群城之尊”了,一首《西安人的歌》更是让无数游客对这座古城充满了向往,不远千里为之前来。

  去西安旅行,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目的,有的人喜欢在西安古城的历史文化氛围,有的人则是为了盛世繁华的大唐不夜城,还有的人是为了无数西安特色小吃前往,这些应该是最常见的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在西安还有一座名人故居,它就是于右任故居纪念馆。

  对于这个地方,相信很多游客都会感到极其陌生,不要说是外地游客,可能就连西安本地人都很少有人知道,于右任故居纪念馆坐落于西安市著名文化街书院门,这是一个砖木结构的三进院落,整座建筑呈现给人们一种陕西关中民居特色风格,在这个纪念馆里展示着于右任先生的传奇一生。

  或许大家都没有听说过这个人物,于右任原名伯循,字诱人,之后因谐音“右任”为名,曾在清朝光绪年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县学,中举秀才,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家、教育家及书法家,他曾是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的创始人,曾担任复旦大学和私立南通大学的校董,

  整座建筑由门房、花园、厅房、上房、跳蛋门事件完整照片后院组成,是于右任先生1949年去之前在西安的居所,自1937年起,他的结发妻子高仲林和长女于之秀就已经在这里居住了,先生每次回乡也都是在这里居住,他的一生都在帮扶贫困办理学校,在去世的时候,竟然穷的连医院都住不起,去世后人们打开他的保险柜,里边只有一双妻子为他做的布鞋和几份借据。

  这样伟大了不起的人物难道不应该被我们这些后人吗?所以如果有机会去西安旅游的话,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了解一下这位先生的一生,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