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业设计> 文章内容

第一届轻工适老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大赛将办

※发布时间:2021-7-6 22:10:3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小米的乱情人生6月22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轻工适老创新产品及智能健康解决方案大赛发布会在召开。大赛将于7月-11月举办,旨在推动适老产业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使老年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永新指出,适老产品主要以轻工产品居多。轻工适老产业以老年人为服务对象,涉及轻工行业中家电、家具、照明、洗卫、厨房用品、康复训练及健康促进辅具、照护产品、益智玩具、食品、服装服饰,以及适老化改善等多个领域。积极开发适老产品是轻工业实施国家“双循环”战略的重要举措,大赛鼓励相关企业制定适老创新产品开发计划,提供多元化的适老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在发言中指出,适老家电不仅要做机交互,还应切实考虑到老年人使用产品的便利性和健康舒适性;产品品类上包括传统产品的适老化再创新,以及在家中新兴出现的智能健康新品类。目前国内市场上专门针对老年人开发的智能家电产品还比较匮乏,希望通过第一届轻工适老创新产品及智能健康解决方案大赛的举办,全社会对老龄化需求的关注,激发企业开发新产品的热情,为家电市场带来新的增长点。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智慧健康养老工作办公室主任孙鹏介绍,大赛面向全社会,各企事业单位、高等高职院校、科研院所等法人实体均可在今年8月前报名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主要针对老年人生活起居、健康监测、功能饮食、洗卫照明、助眠康养、休闲娱乐、安全防护等场景,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具有智能健康功能的适老产品,或由多个产品组合而成的场景服务平台和解决方案,可为老年人提供衣食住行等多方面服务;同时,大赛将应用于养老社区服务和养老地产等适老产业链的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