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包装设计> 文章内容

如何理解和应对全球各地的食品包装法规

※发布时间:2020-7-28 2:20: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当前:首页食品资讯食品科技如何理解和应对全球各地的食品包装法规

  按照的,上通常会详细地标出成分列表:食品成分、防腐剂、色素、可能存在的过敏原。然而,对于溶剂残留物,或是那些消费者根本无法闻到、品尝出或者看得出的与包装材料相关的不必要的添加物而言,成分清单中并不会对此透露清晰。

  近年来,由于全球各地食品污染事件频频发生,许多地区为了消费者而制定了相应的法律规章,以此指导包装厂商和食品包装商安全地进行食品包装。然而,这些规章准则本身就会令人困惑不已,特别是在采用新方法时,例如蒸馏、热封装、液体包装和蒸汽杀菌等尤为明显。这些男欢男爱网情况,使得生产商在查找“可适用的”法规时常常遇到麻烦。当他们评测当前的工作状况,或是对出口产品采用“适当的”方法进行包装时,他们往往找不到合适的法律规章。

  当包装厂商和最终用户还在认真地了解和遵循法律规章时,许多国际性的公司通常可以借助其在这个问题上重要的全球性经验,帮助用户解读规则。通常来说,最终用户对其特定产品、包装设计、制造加工和包装物往往有着最深刻的认识;而同时,消息灵通并且经验丰富的材料供应商也能够提供颇有价值的产品信息,从而帮助最终用户决定如何使用这些原材料。有不同的有针对性的法规。

  目前,许多公司都遵守欧盟颁布的2002/72/EC塑料指南及其修订版,该目录记载了塑料包装通常使用的材料,以及更详细的材料应用指南。而更专业的材料如胶粘剂、油墨和涂料方面的应用指南目前尚未出版。由于欧盟缺乏可适用的材料指南,很多公司因此都采用一些国家现有的食品包装法规,例如和荷兰都有这些欧盟尚未出台的材料的使用规章。就像在美国一样,食品包装商将最终负责包装的

  日本早在1947年颁布的《食品卫生法》中就提到了食品接触材料的问题。同之前的一个法规的一样,日本厚生劳动省(MinistryofHealth,Labor,andWelre)颁布了食品包装的标准。目前,针对一系列特殊的塑料包装材料、软包装胶粘剂和树脂等的应用,日本厚生劳动省已经推出了一些法规标准。

  一家名为“日本卫生烯烃与苯乙烯塑胶协会(JHOSPA)”的工业早在1973年首次发布了非性的材料使用指南,这些标准是在此基础上补充发展而来的。JHOSPA发布的指南,涉及了聚烯烃和其它聚合物制造的食品接触材料,与美国的FDA法规有些共通之处。这个指南强制性的,但是,日本的公司都知道并遵守这个指南。

  任何个人或公司想将包装材料出口到日本,都必须通知日本厚生劳动省。另外,除上述发达国家和地区以外,很多发展中国家如巴西、印度等的

   合作商机触手可及 加工包装机械在线; 合作商机触手可及 加工包装机械在线供需配对等

  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关于发布《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2,2,4,4-四甲基-1,3-环丁二醇迁移量的测定》、《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间苯二甲酸迁移量的测定 》团体标准立项的公告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