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包装设计> 文章内容

鸡蛋从三楼落下不会摔破(图

※发布时间:2018-10-30 22:23:1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时报5月27日讯 (记者黄冠林 通讯员宁涛)“1,2,3,梦见牙齿松动开始!”随着一声口令,一枚枚经过包装过的普通生鸡蛋由教学楼3楼抛到水泥地面上,有用吹塑纸层层包装的,有用方便袋当降落伞的,有用海绵层层包住的,还有用小纸盒把鸡蛋固定的。“呵,我的鸡蛋没破!”“我的也没破!”同学立即跑去现场查看,响起一片欢呼声。

  这是章丘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园科技节“鸡蛋撞地球”活动中的一幕,鸡蛋着陆停稳后,裁判员根据比赛规则为选手打分,对没有撞碎的作品的外包装进行过秤(除鸡蛋外的所有东西)。在鸡蛋不破的前提下,重量最轻(除鸡蛋外),落地准确,外观设计新颖、美观,为之高分。

  活动要求将一枚普通生鸡蛋由教学楼抛到水泥地面上,在蛋壳不破裂的前提下,整个作品质量越轻、着陆越准确得分越高,得分最高者为胜。比赛用鸡蛋不能经物理或化学方法处理。鸡蛋及其装置自行设计和准备。装置的任何部分不许置于着陆地点外(圆圈外)。

  据悉,该校在四、五月份开展了校园科技活动,引导孩子们读一本科普书籍,画一幅科学幻想画,还邀请科普专家入校园,并开展了科学创新实践活动。据悉,科学创新实践活动分为高段组(56年级)、中段组(3-4年级)和低段组(1-2年级)。高段组的科技特色活动是“鸡蛋撞地球”设计比赛,中段组是创意陀螺,低段组则是纸飞机掷远比赛。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