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包装设计> 文章内容

【包整言~老曲说事】电商包装的核心要素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10-11 14:18: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众所周知,电商与实体店购物无论是在购买形式、商品展示形态均大相庭径。在电商渠道,产品被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如果没有出色的包装帮助获得展示优势,再好的产品也会被淹没,所以今天我们来聊一下如何根据电商特点来设计优秀又有创意的电商包装。

  首先来看为什么要有良好的第一视觉爆炸力。当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购物,搜索要购买的产品时,不同商家的同类商品往往会排列在同一页面上,每件商品只能有展示一张图片的机会,只能依赖单幅图片吸引消费者的视线。因此需要一个能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眼球的设计,这个设计可以是奇特鲜明的符号或者形象,也可以是对比色的搭配与碰撞,而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商品具有更好的上镜感,设计时还要考虑其经过摄影处理后置于电脑屏幕上陈列展示时的效果。

  举个例子,壹峰为农夫山泉17.5°橙打造的电商设计,为了设计出良好的第一视觉爆炸力,将代表性的动物--袋鼠进行拟人化处理,塑造成一个气质农场主的形象,袋鼠标志性的口袋与农场主的围裙口袋巧妙的结合,装满了新鲜饱满的脐橙,寓意着精心呈现、原产,淋漓尽致地展现出17.5°的产地优势。

  第二点,良好的电商设计必须具备人性化的包装结构设计。电商包装除去一些基本的要求,比如不能破裂、渗漏、变质、损坏,便于搬运、装卸和摆放等,还要更多地从人性化、社会化的角度出发,比如之前壹峰设计的通过为每个物流箱增加模切线的方式,为消费者预先规划好二次利用的方向,不需要再去手工量尺寸、做切割,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实现了物流箱的循环使用。

  箱子开口处采用锯齿拉链的方式设计易撕线,简洁美观的同时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让开箱子变成了一件轻松优雅的事,而箱子内的纸托采用凹陷装嵌加缓冲内垫的方式,为西红柿提供全方位的,西红柿运送到消费者手中时不会发生磕碰损坏的现象。

  为了实现包装价值的最大化,壹峰从可循环利用的角度出发,创意设计了花盆装包装盒,顾名思义,消费者在食用完西红柿之后,可将盒盖与盒身交换,以盒盖为托,盒身为创意花盆,种植一些自己喜欢的花草。变废为宝的消费体验将给消费者带去极大的满足感,从而提升品牌的购买体验。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